人工植牙

DENTAL IMPLANT

台中植牙推薦康橋牙醫

植牙是為了彌補口腔缺牙的情況,缺牙的問題會讓患者漸漸地喪失生活品質和身體健康,身心俱疲且每況愈下,其實植牙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恐怖,勇敢的面對缺牙,才不會缺牙衍生出更繁瑣的問題。台中康橋牙醫有多位擅長植牙的優秀醫師,包含牙周植牙專科張瑞杰醫師、盧恩惠醫師等,能為患者提供更高品質的植牙服務。

什麼是人工植牙

WHAT ARE DENTAL IMPLANT

所謂的人工植牙是藉由手術的方式,將植體植入患者缺牙區的齒槽骨中作為人工的牙根,來填補缺牙並支撐上方的牙冠。人工植體大多數是鈦合金或合金材質製作而成的,此材質能讓植體與骨頭有良好的結合,植體植入後大約需要三個月至半年的時間,等待植體與骨頭完全癒合後再將假牙安裝於植體之上,即完成植牙手術;一個完整的人工植牙需耗時約四個月至半年的時間。

人工植牙的優勢

advantages of Dental Implants

人工植牙的技術在台灣已相當純熟,適合絕大多數的缺牙患者,不論是因牙周病缺牙、拔牙的患者,亦或是有受外力撞擊導致缺牙的狀況,經醫師判斷口腔狀況後,即可進行植牙治療。

洗牙

人工植牙的流程

What are the 4 stages of dental implants

STEP 1 初診評估

透過3D電腦斷層掃描,了解患者缺牙狀況,並評估患者的齒槽骨與牙周狀況是否適合植牙

STEP 2 植牙手術

嚴選國際大品牌植體,透過手術將植體植入患者的齒槽骨後等待骨頭與植體完成骨整合

STEP 3 安裝假牙

在穩定的植體上安裝支台齒與人工牙冠,並針對假牙的咬合與外觀做調整使患者能適應

STEP 4 定期回診

保持良好的潔牙習慣,並依醫師指示定期回診檢查植牙狀況,植牙的使用年限才能更久

缺牙對口腔的影響

Dental Effects of Missing a Tooth

  • 其他牙齒歪斜:缺牙部位一旁的牙齒,會因失去依靠而歪斜;其他牙齒也會像骨牌一樣逐漸向缺牙處傾倒。
  • 飲食種類受限:飲食習慣受限,可能導致營養失衡、影響身體健康。
  • 口齒發音不清:講話可能會漏風、模糊不清,影響溝通。
  • 臉部外型改變:臉部缺乏牙齒的支撐,可能產生臉頰凹陷、臉型歪掉等狀況。
  • 齒槽骨萎縮:牙齦長期缺乏受力刺激,會使齒槽骨流失、萎縮。

哪些狀況不適合人工植牙

Warning Signs Of Dental Implant Problems

  1. 糖尿病、洗腎、嚴重的骨質疏鬆、愛滋病等慢性疾病患者
  2. 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或年齡較大無法負擔植牙手術的患者
  3. 鼻竇太大、上顎骨或下顎骨的骨頭厚度太薄之患者
  4. 牙周病患者若未確實做好牙周病治療者,也不適合植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