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周治療

PERIODONTAL DISEASE

根據研究統計國人超過八成的人都有輕重不一的牙周病問題,主要的原因除了沒有養成正確的日常潔牙習慣之外,未定期至牙醫診所檢查、洗牙,也是牙周病發生的原因。台中康橋牙醫不僅有多位擅長牙周治療的醫師,我們更有衛福部定的牙周專科醫師,無論是輕微的牙周問題,還是嚴重的牙周手術治療,康橋牙醫均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療程與服務。

補蛀牙

牙周病是什麼

WHAT ARE PERIODONTAL DISEASE

牙周病,即是細菌入侵牙周的軟、硬組織,造成其發炎不適,若置之不理,可能會造成齒槽骨遭細菌侵蝕、使牙齒掉落需要進行人工植牙或牙橋填補缺牙,甚至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危及生命。牙周病形成的原因多為日常清潔不確實,以及沒有養成定期看牙、洗牙的習慣,牙周病又因初期不易察覺,因此許多人往往等到病情嚴重了才就醫。

牙周病的症狀

Symptoms of periodontal disease

牙周病是口腔健康的殺手,若您有發現刷牙出血,或牙齦紅腫、牙齒鬆動等症狀,建議您立即預約康橋牙醫診所,避免口腔持續遭受牙周病的破壞。

牙周病治療四階段

Periodontitis Treatment Step by Step

STEP 1 基本治療

透過牙周刮刀與深度洗牙及牙根整平術,清除患者的牙菌斑與牙結石,改善牙周的健康狀況。

STEP 2 手術治療

第一階段若無改根除牙周細菌,則需透過手術將牙齦翻瓣進行清創及齒槽骨的修整。

STEP 3 贋復治療

若因牙周病而缺牙或必須拔牙,經過上述兩階段治療後,接著進行如人工植牙等假牙的贋復治療。

STEP 4 維持性治療

找回健康的牙周狀態後,患者還需定期回診追蹤及洗牙,確保牙周病不會復發。

如何預防牙周病

Gum Disease Prevention

• 進行正確的口腔清潔:依照醫師建議的方式,每天使用牙刷、牙線、牙間刷進行清潔。
    定期口腔健診:醫師可及早發現牙齦發炎的症狀,阻止細菌對牙周造成傷害。
    定期洗牙:清除牙結石,讓細菌不易停留在牙齒表面。 13歲以上的國民,每半年可至牙科診所,進行一次健保給付的全口洗牙。
牙周病治療